倚阑

有哪些适合写在本子第一页的句子?

 

忠于内心职责的文字只在意自己是否真实,不在乎是否被允许。

——赫塔·米勒《每一句话语都坐着别的眼睛》

 

生命始于文字,但死亡居于沉默。所以我们必须不断写作,叙述,自言自语地说出诗文和咒语,以这种方式暂时牵制住死亡。

——斯特凡松《鱼没有脚》

 

平日对人生之所感触者,忽一一顿现,交迭于心;无可告语,濡笔成文。

——唐君毅《我所感之人生问题》

 

唯有文字能担当此任,宣告生命曾经在场。

——史铁生为曾文寂文集《咀嚼人生》所作序

 

且视他人之疑目如盏盏鬼火,大胆地去走你的夜路。

——史铁生《病隙碎笔》

 

我正是这样慢慢地写啊写啊,才成为此刻的自己的。

——李娟

 

悟已往之不谏,知来者之可追。

——魏晋·陶渊明《归去来兮辞·并序》

 

休言万事转头空。未转头时皆梦。

——宋·苏轼《西江月·平山堂》

 

出发,到新的爱与新的喧闹中去!

——兰波《出发》

 

我无限的热爱着新的一日。

——海子《幸福的一日 致秋天的花楸树》

 

采纳我光明言辞的高原之地。

——海子《黎明(之三)》

 

我要有能做我自己的自由,和敢做我自己的胆量。

——林语堂《我的愿望》

 

我希望自己良善、明察,永远不要仓促经过这人间。

——玛丽·奥利弗《当我置身于树林间》

 

我从此要在新的开阔的天空中翱翔,趁我还未忘却了我的翅子的扇动。

——鲁迅《伤逝》

 

希望这一年对你更加硕果累累,希望你最后会开始行动。

——果戈理《致普罗科波维奇》

 

不要退让:这一语已道尽。不要妥协,不要背叛。

——阿尔贝·加缪《加缪手记》

 

弃捐勿复道,努力加餐饭。

——汉·佚名《行行重行行》

 

没出息不要紧,一天三顿饭要吃全,切记切记。

——双雪涛《武术家》

 

我的肩上是风,风上是闪烁的星群。

——北岛《结局或开始》

 

当我们将来会见的时候,是山与山相逢。

——茨维塔耶娃

评论(22)
热度(6614)
  1. 共9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“我们不必假充内行,而是要痛痛快快地声明,这个世界上什么都弄不明白。只有傻瓜与骗子才无所不知,无所不晓。”|私信前可先看置顶٩(˃̶͈̀௰˂̶͈́)و

© 倚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