倚阑

如何清新脱俗不重复地夸猫猫 ଘ(੭ˊᵕˋ)੭


世界上有两种东西是完美无缺的,一是时钟,一是猫。

——爱弥尔·奥古斯特·夏提埃


上帝造了猫是为了给予人类抚摸老虎的乐趣。

——约瑟夫·梅里


人以为,是他在养猫,而事实上,是猫在养人。

——柳德米拉·乌利茨卡娅《库科茨基医生的病案》


有两种忘记生活烦恼的方式:音乐和猫。

——阿尔伯特·施瓦茨


猫除了做猫不想成为任何别的,每只猫都是一只纯粹的猫,从胡须直到尾巴尖儿。

——巴勃罗·聂鲁达


猫一直都知道人们是喜欢它们还是厌恶它们,它们并不在意,仍然我行我素。

——威尼弗雷德·卡里尔


我更希望自己变成猫并且喵喵叫而不是一个叙事诗作者。

——威廉·莎士比亚


我最急切的工作是什么也不做,找到绝对的满足,像我的猫们一样,伸开四肢,舔自己的毛,心满意足地做梦。

——梅·萨滕


当我看到一只猫经过,我心想:它对人的底细一清二楚。

——儒勒·苏佩维埃尔

 

我对哲学家和猫做了大量研究,猫的智慧永远更胜一筹。

——伊波利特·泰纳


即使最傻的猫似乎也比任何一只狗知道得多。

——埃莉诺·克拉克

(什么?!狗党会震怒。)


猫用尾巴给它的每一个思想签上名字。

——拉蒙高梅·德·拉塞尔纳


猫软软的,没有任何厚重感,使你觉得他们会凭空消失,有时我会怀疑猫是否只有形迹,而没有实体。

这种不真实的存在感,使得猫的一切都有了合理的解释。猫天生带着妖气,如果没有妖气,猫根本不能算猫。

——铃村和成


啊,猫的耳朵。光是耳朵就该用一卷书来写。它们是那么柔软,那么富有表现力,那么神奇!

——弗雷德里克·维杜《猫的私人词典》

 

猫眼是金色的,长毛光洁可爱,躯体小巧而柔软,这个世界的所有逸乐和美似乎都像弹簧似地缩藏在它的躯体里。除了我,几乎所有注释者都忘记说:猫原来就是美的凝聚体。

——三岛由纪夫《金阁寺》


猫脚有形无声,不论走到任何地方,从未发出过笨重的脚步声。宛如腾云驾雾,水中敲磬,洞里鼓瑟,又如“尝遍人间醍醐味,不言冷暖我自知”。

——夏目漱石《我是猫》


有时它(猫)会把一只柔软的爪子悬在半空中,并且用沉思的目光望着她。我妻子说,那是因为它希望人们能给它买块手表。它并没有这种特殊的需要——它猜测时间比我还准——但它应该有几件首饰。

——雷蒙德·钱德勒


当我和我的母猫玩耍时,谁知道是它在打发我的时间呢,还是我在打发它的时间?我们彼此用滑稽的动作来交谈。如果说有时候是我先开始,或我拒绝和它玩,同样有时候是它。

——米歇尔·德·蒙田


猫是一个没有谜底的谜。

——黑兹尔·尼克尔森


猫是唯一最终把人类驯服的动物。

——马塞尔·莫斯


一旦开始抚摸猫的背,人们就无权停止。

——维托尔德·贡布罗维奇


你们会说,猫不过是一张皮!根本不!猫是魅惑,是波的触摸。

——路易·费迪南·塞利纳

  

猫并不是在爱抚我们,它不过是在我们身上蹭。

——安托万·德·里瓦罗尔


身边有一堆猫挺好。如果你心情不好,只要看看猫,心情就会好起来,因为它们原原本本知道一切。没有什么能让它们激动。它们就是知道。它们是救世主。你养的猫越多,你的命越长。如果你养100只猫,会比你养10只猫命长10倍。有一天这将被发现,人们会养1000只猫而且永远活着。这真可笑。

——查尔斯·布考斯基

 

猫——黑夜中的宝石欺骗犯。

——寺山修司


猫?一个做梦者,它的哲学就是睡觉和让别人睡觉。

——萨奇


在完美的世界里,人在下午两点时都会像猫。

——格里高利·大卫·罗伯兹《项塔兰》


我相信猫是谪仙的神灵,一只猫,我坚信,可以行走云端。

——儒勒·凡尔纳

理想的安宁就在一只坐着的猫身上。

——儒勒·列那尔


我带着深深的敬意对它(他的猫),我觉得它或许是隐姓埋名住在这里的伟大公主,分分钟都有可能登上王位。

——沃尔特·司各特


猫是一种哲学的、整洁的、安静的动物,它坚持自己的习惯,是秩序和干净的朋友,不会对粗心大意的人寄予感情:如果你值得,它很想成为你的朋友,但不是你的奴隶。

——泰奥菲尔·戈蒂耶


猫如此有才,它发誓永远不会向无聊屈服;要么它把无聊变成一门艺术,比如钓鱼、狩猎或织锦。

——彼得罗·西塔提


将恋爱这个字和猫这个字更换:恋爱摇头晃脑地钻进你的怀里,像猫咪一样温暖。

——寺山修司


“喵”的轻叫一声 

雨便停了

——洛夫《街猫》

 

你是在另一个时代 你是

像梦一样隔绝的一个区域的主宰

——博尔赫斯《猫》

评论(2)
热度(319)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“我们不必假充内行,而是要痛痛快快地声明,这个世界上什么都弄不明白。只有傻瓜与骗子才无所不知,无所不晓。”|私信前可先看置顶٩(˃̶͈̀௰˂̶͈́)و

© 倚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