倚阑

经济生活 + 政治生活 + 文化生活 + 生活与哲学

【高考政治】基本框架


需要特意说明一下:

在我高中三年的学习中,文综科目是换过一次新教材的(政治换得尤其彻底),所以我高三复习时使用的框架是前两年学习总结框架魔改1.0版。

然后在我前几天找出复习框架之后,我又搜索了一下最近的政治科目高考大纲,发现了一些不太一样的东西,于是只能再改,所以现在发出来的框架是政治学习总结框架魔改2.0版。

......政治生活和文化生活有很多地方“面目全非”,框架也变得非常不尽如人意,难受。


所以之后要做细化的话,应该会讲一些经济和哲学里没有变动的内容。

后续做历史和地理框架的时候我不会再参考现在的新教材和考纲了,还是按当年的思路来,有出入的地方请以你们手头上的课本和老师讲的内容为准。



一个看起来没用但实际上帮我大幅提高了GPA的tip:

【哲学生活】请务必好好学,因为到了大学所有你不想听的思政课都可以继续吃老底子,比起那些考前刷夜要死要活背不下来的同学,你将会非常快乐。

出成绩的时候也非常快乐。


ps 如果必修或选修课程包含经管类,那么【经济生活】也相当重要。

反向思考,如果学这一部分内容让你感到非常痛苦,选专业的时候就得慎重一点了。



【祝高考顺利】



评论(9)
热度(416)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“我们不必假充内行,而是要痛痛快快地声明,这个世界上什么都弄不明白。只有傻瓜与骗子才无所不知,无所不晓。”|私信前可先看置顶٩(˃̶͈̀௰˂̶͈́)و

© 倚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