倚阑

字/词/句/标点 + 修辞手法 + 辨析并修改病句

【高考语言文字应用】知识点/常见考点全一览



因为这一部分可以说是所有阅读和写作的基础,需要全面详细的整理,所以......图很长,基本上我记过的东西都放上来了。

比如,实词和虚词,不仅在语言文字应用本身的板块中会考察到,在文言文和古代诗歌中一样有对应考点(但会存在古今异义),甚至在外语学习和考察中也有类似板块,不理解透彻的话等于在更难懂的地方给自己挖坑_(:з」∠)_


依然强调:是好几年前的语文笔记,可能和现在的考试大纲有出入,只能说大体上相同,仅供参考~

这一部分的具体展开不会太多了,可能就修辞和病句里一些辨析技巧会再做一点,基础知识这几张图已经做得很清楚啦。



提问:

下一步是继续细化语文的小技巧还是做文综科目(政史地)整理呢?



【祝高考顺利】


评论(18)
热度(1095)
  1. 共166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“我们不必假充内行,而是要痛痛快快地声明,这个世界上什么都弄不明白。只有傻瓜与骗子才无所不知,无所不晓。”|私信前可先看置顶٩(˃̶͈̀௰˂̶͈́)و

© 倚阑 | Powered by LOFTER